《狗是人类的朋友作文》1600字
相信大家都很喜欢狗这种动物吧,我也不例外,我家就养了一只,它的名字叫”威利”.   “威利”是一只牧羊犬,它非常大。它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,露出威严的光,它的耳朵时刻竖着,警觉地听着四面八方的动静,它的尾巴非常灵活,每一次见到我都一摇一晃的,好像在和我打招呼。
“威利”在我家已经两年了,我和它相处的很好,成了好朋友,我经常和它一起玩耍。“威利”不仅能和我玩耍,还能为我们看家。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独自在家,我很害怕,这时我听到一声“救命”,也听到了“威力”的叫声,我更害怕了,但我还是壮着胆子出去看个究竟,原来是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叫姑妈来照顾我,是“威利”把姑妈当成坏人了。
不管是我家的“威利”还是别的狗都能为人类做出很大的贡献,它是我们的朋友呀!
--------------
狗,作为人类最亲密的伙伴之一,对主人可谓是忠心耿耿,自古就有忠诚的美名。狗不嫌家贫,始终跟随主人,保护主人的利益,甚至在关键时刻能与主人同生死共患难。中国古代对于狗的评价,以“义犬说”影响最大,有义犬救主、义犬伸冤、义犬报恩等诸多故事和传说。如《续搜神记》中就讲述有这样一个故事:说晋代有个姓杨的年轻人,养了一条狗,出入相随,形影不离。一次,他喝醉了酒,路过
乐途游民部落五周年 2007西藏圣地婚礼 航空旅行白皮书 黄金周出游全攻略 一片沼泽地,躺在草地上就睡着了。这时恰逢野火生起,风势正盛。狗见状惊恐大叫,但这年轻人酣睡不醒。狗情急生智,就自己跳到了水里,带上一身水,洒在了主人睡的草地上。这样反复多次,周围的草变湿了,这年轻人因此避免了一场灾祸,但这狗却因之累死了。在国外,狗的忠诚也赢得了人们广泛的尊敬。一则犹太神话故事告诉我们:牧羊犬看见蛇在牧羊人食物中下毒,便发出吠叫警告,但牧羊人并没有意识到,欲拿起食物吃。犬为救助牧羊人,抢先吞下食物中毒而死。为感谢和纪念这犬,牧羊人还专门给犬建立了一座墓碑。
类似这样的故事很多。从这些故事中,我们既看到了狗对主人的忠诚,同时也看到了狗还具有许多特殊的功能和本领,比如它嗅觉灵敏,勇而有谋,因而具有追踪、防御、助猎、善战等能力。带着它们出去狩猎,利用它们看家,训练它们当“检验员”和各种表演等,都能给人们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。
正由于狗是地地道道的“忠臣”,对主人具有忠贞不贰的品格,所以,对自己忠诚的狗,谁都会欣赏和喜爱。但如果这个忠诚对象换做了别人甚至是自己的敌人,狗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就改变了。于是,“狗奴才”、“狗腿子”、“看门狗”或“走狗”,等等,就成了送给某些人的“贬号”。这时,狗的忠诚亦变成了奴才相,为人们所鄙视。
但不管怎样,狗与人类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,狗的存在和进化与人类文明发展,无疑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现在养狗的人也越来越多,狗不单给人们看门、牧羊,还能帮助人们去办许多复杂的事情,甚至可以解决人们孤独、寂寞等问题,使人们达到和谐丰富的生活目的。
------------
狗,人类永远的朋友
狗是人类永远的朋友,它对人友好,忠实,永远为人民服务。
狗对人类很友好。它用亲热来表达对主人的友爱,它以依恋人为乐事,以博人欢心为目的。它不像人那样有思维的能力,但是它有情感的热力。达尔文曾说:“对人的爱已经成为狗的本能。”我养了一只小贵宾犬,它皮毛柔软顺滑,有一双迎风飘逸的大耳朵,还有两颗如黑宝石一般的眼睛。它行动敏捷,步履优雅,着实令人喜爱。每当我放学回家打开家门时,也许我的家人正在自顾自地干着什么事情,但我的狗绝对会趴在门口,等候着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,扑上来给我一个亲热的拥抱,围着我快乐地又蹦又跳,我一天的疲劳顿时烟消云散。
忠诚是狗最可贵的品质。“狗不嫌家贫”,对于养育了它的主人,它忠心不二,狗是人类的朋友作文
不论主人命令它做什么,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特别是工作犬,它们永远与主人一起奋战在第一线:警犬们随时会遭到罪犯致命的突袭,雪山营救犬们每一秒都面临着再次雪崩被活埋的危险……是什么支持着它们冒死而无所畏惧呢?它们没有荣誉的概念,没有金钱的诱惑,唯一的理由就是它们忠诚的本性。
狗是人类的好帮手。盲人生活在痛苦的黑暗中,但是有了导盲犬,就有了上帝赐给他们的一双眼睛、一副手杖;在每一次灾难来临时,搜救犬都会出现在各个危险的场所,用它们灵敏的嗅觉,用它们矫健的身手,为幸存者带来一线又一线的生机;缉毒犬是尽职的“警察”,在海关、在机场、在道路关卡,查禁着一起又一起罪恶的贩毒活动;在敬老院里,缺乏子女关怀的孤独老人,因为有善良的狗陪伴在侧,寂寞的心灵得到了慰藉。
狗,自古就是人类的朋友,将来也一定会是人类的朋友。人类社会要和谐发展,就要和自然和谐相处,就要尊重和爱护包括狗在内的各种生命。让我们好好的善待这些人类永远的好朋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