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作文:暖暖的手》1300字
暖暖的手
我喜欢爷爷布满老茧的手,喜欢爸爸强劲有力的大手,更喜欢妈作文一二三妈那暖暖的手。
每次,看着妈妈一脸疲惫,我的心里隐隐作痛。“妈妈,难道我不是你的女儿吗?你怎么一点也不来心疼我?”我这样想着,不愿再搭理妈妈。
傍晚,妈妈突然发起了高烧,我让妈妈躺在床上,冲了感冒药给她喝。这时,我才发现妈妈那粗糙蜡黄的脸上,已经有几条皱纹爬上,生活的重担使妈妈过早地失去了往日的绰绰风采。这时,妈妈的脸在皮肤的衬托下,显得格外苍白,好像被雪洗过一样。妈妈神情憔悴,看不出原来生气的目光,看见妈妈这样,我的心犹如刀扎一样痛,好像躺在床上的不是妈妈,而是我。
过了一会儿,妈妈入睡了,我轻轻地拉起妈妈的手,觉得妈妈的手是那么得冰凉,粗糙的手上应着一道道皱纹,每根手上都有一个厚厚的茧,还有几条红红的口子。我心疼得留下了眼泪,是妈妈为了让我有文化,每天不停地在家里、单位里做账单,手冷了、僵了,也不知道暖暖手。握着妈妈冰冷的手,我陷入了回忆,想着小时候,妈妈用手带给我的温暖……
那双手原来洁白柔嫩,纤细的手指可漂亮了。如果光看这双手,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双弹古筝的小女孩的手。
小时候,我喜欢妈妈用这双手轻轻拍打我的小屁股,那感觉十分得好,好像妈妈在用行动表扬我,这时我会“咯咯咯”地傻笑,因为妈妈正在用生气的眼睛凝视着我,我觉得这双手十分神奇,能让我把妈妈的批评当成表扬来看待。
一年级,我喜欢妈妈的双手拉起我的小手走在大街上。我经常自己问自己:“为什么妈妈要常拉着我的手呢?”但是那时,每当妈妈拉起我的手走在大街上,我会不由自主地从心底冉冉升起的一种表达不出来的自豪感。
二年级,妈妈喜欢用手抚摸我的脸。每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,妈妈抚摸着我的脸,给我讲一些深奥的道理,并叫我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;每当我失落的时候,妈妈总用那温暖的手摸着我的脸,给我讲一些关于名人自信自强的故事,并教导我‘失败乃成功之母’,过后,我总是精神满满,重新站起来往前走;每当我……
三年级,我不听话了,妈妈开始用这手给我吃巴掌了。每次,我考试考得低于平均分,或者是太差,妈妈总是要给我吃“饼”;每次,我作业质量差速度太慢,妈妈也会赏我几个巴掌;每次,我考前不认真复习,那一个个无情的巴掌就会落在我的脸上,马上便会有一个五指‘山’出现在脸上;每次,我……虽然,我恨妈妈,但是我却比谁都明白:妈妈是为我好;这也是一双暖暖的手,像一盏明亮的霓虹灯照在我前面无人知晓的大道上。
四年级,因爸爸外出工作,我和妈妈一起睡在一张床上,妈妈喜欢晚上拉着我的手入梦。每次,晚上我一拉着妈妈的手,梦里想的都是我和妈妈在一起的情形;每次,都会回到小时候,感到那种温馨的感觉回到了身边;每次……
这也许就是妈妈对我的一种爱吧……
突然,妈妈咳了一声,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,我一下子扑向了妈妈,眼睛里满是感激的泪水,妈妈也抱着我的头说:“好孩子,你长大了,懂得照顾妈妈了,我真高兴……
一天天过去,一年年过去,时光流逝地真快,去得匆匆忙忙,转眼间,我的手越长越大,越长越嫩,跟妈妈那时候一样温暖。
现在,我也学着妈妈以前对我的样子,送回去一丝丝的温暖,沉甸甸的爱 。我经常会用我这有力的小手帮妈妈捶背,每次,只要妈妈一坐下来,我这专业的小拳头就袭击而来,妈妈每次都说十分舒服,捶得真有劲。
偶尔,我也会用我这暖暖的手去温暖妈妈的手,天气冷的时候,我的手十分暖和, ,而妈妈的手却十分冰冷,这时我会给妈妈暖手、呵气……
这也许就是我对妈妈的一种爱吧!
妈妈暖暖的手给了我无限的爱,这一刻,我明白了妈妈总是要牵着我的手,因为牵手是爱的表达,是妈妈对我的呵护,在这一时间,我多想大声呼喊:“妈妈,我爱你的手,我爱你!”